慕年

太宰篇

  这篇比较特殊,虽然是做的梦但是却是个同人。

  我发誓里面的内容有删减,但是基本按照梦里来的,所以可能有些ooc我也控制不了。

  全篇约4500+

  ——————————

  当我迷迷糊糊醒来,我就意识到我好像cos太宰治穿了,但是现在的我却是蓬头垢面的,完全看不出身为烫男人的风采。

  

  好生奇怪,我看见一个衣着华丽的女子坐在高堂之上,左右各有几十个不同风采但都光彩照人的美男子。

  那女子坐在中央,粉紫配着金饰的衣裳展开,好生威严。高台之下跪着无数臣子,貌似,这是一个女帝登基的场景。

  

  我的脑子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认出了她身旁的几十个男人,他们模糊的衣着与面容就那么突然清晰了起来,这不是刀乱吗?


  所以我cos武侦宰穿越刀乱了?但是为什么是这般蓬头垢面的形象?


  在这群大臣散去之后,那些我耳熟能详的刀男都围聚到那中间的女子身边嘘寒问暖。


  看来她是审神者?


  我在那高堂的最左边的角落,我注意到最右边的角落同样有个蓬头垢面的人,如我一样,一身沾满泥土与奇怪污垢的衣服,头发和乱糟糟的胡子已经遮住了面容,露出的皮肤也不知道多久没洗了有着厚厚的泥垢。总之我是快受不了了,我想把我自己赶紧洗干净。


  那审神者从高堂上一步步走下来,来到我这角落面前,打量我一番,眉头紧皱,面色失望。


  “真是的……怎么又捡到这么一个脏兮兮的人?没有新刀了也不能这么来敷衍我啊……垃圾时政……”


  她或许觉得自己声音很小?但我能听到诶。  所以她是把我当新刀了?


  审神者:“喂,请问……你还记得你是谁吗?该如何称呼你?”


  我:“我是太宰,太宰治。”


  我很小声的回答,但是她听到了倒是很开心的模样,丝毫不避讳我的就对跟随她的那些刀男说:“哇!他声音很好听呢!虽然挺小的没听清……不愧是隐藏款!现在两个隐藏款都被我捡到了,但是他们如果就长这样的话……我实在是欣赏不来啊……”


  那旁边应该是歌仙兼定的男子也皱着眉头说:“真是不风雅,该把他们都送去洗干净,换身新衣服……就算没有那么精致风雅,至少也要干净。”


  审神者倒是很苦恼:“可是上次捡到的那个刀刀他死都不肯洗澡,他不会也不喜欢洗澡才这么脏的吧?”


  不爱洗澡?身为太宰治的DNA突然动了!另外一个,该不会是……


  我沉默的起身,径直朝另一个角落里那个人走去。那些刀男人里有几个似乎想阻止我,但被审神者拦下来,然后发觉我似乎不是想找她,又主动示意大家都让开。


  我就这么穿过了他们,没有在乎他们各式各样的眼神跟对我的警戒。我的眼里只有那个脏的让人捏着鼻子就想远离的男人,他缩在角落,蜷缩成一个小小的团子一样。仿佛在沉思,又仿佛在自闭。


  我凑近,看到他脏乱的短发后面还有这一片同样已经板结的长发披在身后。心脏怦怦跳的很快。


  是他!我的……


  “大老师……我们一起去洗澡吧!!”


  那男子非常抗拒的缩得更紧,动作很小的摇着头,不说话。


  身后审神者注视着这里,本来还有所期望的眼神又陷入失望。


  可恶,我是谁啊?我可是极端芥厨太宰治啊!哪怕不是一个片场的又如何?


  一个野生的!大可怜!文炼版芥川大老师!!


  我头脑发晕,脚步虚浮的再一步步走进,到了他身边,他似乎想后退远离,但最后还是放弃了。我单膝跪下,用着太宰治的那声音说:“芥川大老师……如果你不去洗澡的话,我就要去找菊了哦……”


  那男人猛的抬头,脏的看不清的面容却让我看出了他的震惊和疑惑。


  “你……认识菊……”


  “对,菊池宽。如果你不洗澡的话,我就告诉菊了。”其实我不认识菊池宽,但我知道大老师一定反抗不了他。


  男人纠结了一下,最终把手交给我,跟我一起站起来。


  “太宰?”


  “是!”我或许是被太宰治的灵魂感染了吧?我感觉到我内心难以用言表来体现的愉悦。


  “太宰……长高了啊……”


  “我可不是那个小樱桃,但我确实是太宰治……走吧,我会给你找找有没有wani的。”


  这男人……不!是芥川大老师!他居然能樱吹雪!能樱吹雪的大老师真可爱……哪怕他现在脏兮兮的,也是那么的可爱。


  我牵着他的手,回过头,在审神者期待的眼神中带着大老师进了澡堂子,强行给不喜欢洗澡的大老师浑身上下都搓的干干净净。


  柔顺的头发,白皙光嫩的皮肤,都一点点展露出真容。


  我有些……不想让大老师认谁为主了,我也不想认谁为主,我想带着大老师走。


  芥川大老师也很是温柔的过来帮我洗澡,我看得见他眼里的温柔,让我沉溺。


  或许这就是梦境吧,当我洗完发愁衣服脏的怎么办?但是我出来找衣服的时候发现衣服居然是完全干净的,连我身为太宰治的绷带都是新的。


  我给自己换好衣服后,我看到大老师还在纠结着穿衣服,把自己的长发缠住了。我内心柔软,主动上去帮忙为他理顺头发,绑好。头发的触感是那么柔顺,明明之前还是那么糟乱的……带着点香味,完蛋了,我已经分不清我对芥川大老师的感情究竟是怎样了!


  当我带着大老师出来,我能肉眼看见审神者眼里的惊喜。这让我有些不适应,她看向大老师的那种欣赏激动的眼神让我很是不喜。


  我是知道我的心情有些不对的,不是小樱桃的那种尊敬的感觉,而是一种奇怪的占有欲,无关情爱,只是单纯认为——芥川大老师应该只属于我一个,她凭什么觊觎?


  或许是我无意间散发的恶意,审神者身边的刀男人们很明显的越来越警惕我,若不是审神者制止,怕是早就把刀架我脖子上了。


  但我知道这里是梦境,梦境是什么?是虚假的。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怕他们威胁我的生命?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不能在这真实的虚假里短暂的拥有一次虚假的芥川大老师?


  我对他们嗤笑一声,回避了审神者看向我那担忧的眼神。担忧什么?没什么好担忧的。


  “太宰?”芥川大老师被我拉着手,眼里透露着和她一样的担忧,就这么温柔的望着我。


  求求了,这让我很不安。


  我很正常,是这个世界本身是虚幻的,所以你们担忧我什么呢?梦醒了你们就全都不复存在了,你们该担忧你们自己不是吗?担忧你们在我生命中的昙花一现,担忧你们马上就要魂飞湮灭。


  最后,我不知道是怎么离开的,我没有抓住芥川大老师的手,独自逃离了这个让我害怕的地方。


  夜晚,我在一处黑暗的庭院里的台阶上坐着,我看得见前院灯火通明,听得见欢声笑语。但那些都与我无关,因为我很清晰的感知到的,是这个时间过得实在是太快了,毕竟是梦境,这时间的更迭让我更清晰的认知到这点。


  我看到那个最爱月下谈心的那个男人过来了,我转身就走。


  谈心,我认为没必要。而且一想到他是想谈什么,我就感到浑身不自在。


  他速度比我想的快,拦住了我。但我在他诧异的眼神中,用自己身为梦境主人的能力将他变回刀身。


  我的心中一直有个念头认为我刚才是发动了异能力人间失格,这里其实或许不是梦境,而是一个真实的平行世界。不然怎么解释那触感和香味?但是我的理智在告诉我,这里一定都是虚假的,只是梦境想挽留我给我制造的幻觉!


  但是在清醒之前,我还是想见大老师。


  可我找不到我的大老师了……我该怎么办?


  或许是上天垂怜我,我听到了刚入梦时那些大臣的说话声。


  “女帝整日沉迷男色,这可该如何是好啊……今天宴会上看她又带回一个男子,这……”


  “不能再这样了!古往今来多少妖妃祸国,这些男子虽然貌美,但都不知是从哪个乡野寻来的……”


  “当今圣上也是昏庸无道啊,就算如此,偏偏又没有开枝散叶留下子嗣……”


  说了这么多,其实总结不过就是自己家的人塞不进宫里没办法为自己夺得权势,没有皇子皇女可以拉拢的,至于那些刀男人更是忠心耿耿完全没有可以突破的对象。说白了就是为自己夺权找借口。


  “……你把那个男的偷偷绑起来关了?关他有什么用?”


  “只有那个男人他刚来,而且看上去并不像其他的那样对陛下爱慕,估计是被陛下强娶的,应当是个突破口……我已经嫁祸给那个叫宗近的了,顺利的话应该能让后宫格局打破!”


  “你的意思是……先破后立?”


  明白了他们关起来的人就是自己大老师,我也不打算管他们究竟打算干什么,只要能带着大老师走就好。


  我根据偷听到的内容找到了大老师的位置,大老师似乎不太好,他沉默的坐在那空荡荡又黑暗的大堂之中,一点烛火都不存在。


  身为太宰治,最擅长的开锁可不是盖的。但我自己虽然认为我是太宰治,可理智上也清楚自己不是太宰治,我真的会太宰治的开锁技能么……


  我的手在颤抖,只能期望我有这份本能,我能打开这扇门。我已经分不清我为什么一定要带走他了,仿佛已经化为执念,满脑子都是不能失去了。

  

  难道我真的不是太宰治?颤抖的手一直没办法把藏于头发里的那个发卡怼进那个锁。动静已经引来了人了,手也越来越抖,门内大老师也发现我了。

  

  他倒是有些意外:“太宰?你……或许需要冷静。”

  

  可我冷静不下来,人已经来了,我以为若论侦查来的该是短刀,但实际上来的却是莺丸。莺丸看我一眼,此时我刚好把门锁打开了。

  

  “你要离开?”

  

  “对,你要拦我?”

  

  莺丸没有说话了,他看着我,又看了看我身后。

  

  “太宰,为什么?”芥川大老师疑惑的问,此刻我又发动了人间失格。其实是不是人间失格我不知道,但是无论如何,莺丸被我变回刀了。

  

  逃跑,仿佛无止境般,一路上我牵着芥川大老师,时而感到真实,时而虚幻。当跑到下山的一处竹林时,我在此刻才感觉到梦境的可怕。

  

  我明明从来未松手,但大老师却不知为何在我身后无声无息的走了。他就这么躺在了地上,没有外伤,神情平淡。

  

  是谁杀了他?大老师怀里有个遗书,字迹潦草似乎在匆忙之中写出,而又扭曲的仿佛写的时候已经神志不清了。大老师是自杀?为什么啊?

  

  审神者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上来的,站在不远处露出悲痛。“抱歉是我害得……我给这里下的限制,未经允许离开的就会……”后面的话我已经听不清了,是她杀的?

  

  不对不对,那为什么我没死?啊……是了,这是我的梦,我认为我有人间失格所以这限制对我无效。而这所谓的限制其实是我潜意识里一直担心会存在所以才真实存在的东西。所以杀了芥川的是谁?是我这个虚假的太宰治!!

  

  这个梦也太荒谬了,他们也来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看我,就像我是一个叛逆的小孩一样,他们担心我做什么?

  

  “这世界真的是真实的,求你留下来好不好?”

  

  “太宰!生命只有一次啊!”

  

  “为什么不肯相信这里的存在?就因为你在这里失去了吗?”

  

  “太宰……你冷静一下,你的状态已经很不对了!”

  

  我怎么认为这里会是真实的啊?我又怎么认为这是虚幻的啊?我倦了,怎么才能从梦里醒来?我再次落荒而逃,我看不来他们眼里的关切。

  

  我好像有点明白太宰了,但又不完全明白。我想离开这个世界,但是又害怕如果这个世界是真的该怎么办?那我死去究竟会怎样?我以为的现实世界又是怎样的?

  

  身体忽然失控,我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一处江岸,梦境的地图居然这么大吗?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江,如同海一样望不到对岸。岸边的石头圆圆的,有些滑。河里好像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我多次在岸边摔倒。

  

  那群人又追上来了,他们想拽我回去,我却在此刻在这江水里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看到了那令我熟悉的天花板的灯。所以很合理的推测吧?只要入水,我能看到真实世界!

  

  他们在阻拦我?说我这样会死的!在说什么啊?我只是从这个虚假又充满谎言的世界苏醒过来而已!这个世界不属于太宰治,也没有了芥川大老师……既然这样,让我从这个无趣到透顶的世界苏醒过来吧……

  

  ……

  

  天亮了,我成功了。但是令我感到害怕的,是我现在真的分不清刚才是梦境还是真实了。

  

  因为……在苏醒的时候,我听到了另一个太宰治的声音。

  

  虽然说的什么我已经忘了,在记录下整个过程的途中我也渐渐忘了许多令我醒来后还在心慌的感受。但是那刚清醒时的那声音还是令我害怕,让我一度怀疑我该不会是真的穿越了吧?

  

  不过这份记忆却实在有趣。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